dmbj
十年一瞬如沧海 谁人还逝藏海花
盗墓笔记及南派三叔相关
大家有各自喜好 望互相尊重
私人站 喵

搞个大新闻 | 《七十二层奇楼》今日建筑完成!


2017-03-01 南派三叔   


这几个月,很多人问我72层奇楼到底是什么?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也很难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作品属于什么范畴。
真人秀是一种我熟悉但是疏远的东西,我大体是以为主办方想要我设计一个孤岛,或者一个地下的古迹,然后将不同的嘉宾丢进去,看他们是否能安然无恙的出来。
对于这样的预期我确实是兴奋,因为想到我只需要在监视器后面看到有人在我设计的迷宫里跑来跑去,我就超开心。

但设计到后来,我意识到一个横向的迷宫,已经无法满足我的野心了。所以,这个迷宫最后被竖立了起来,变成了一栋72层的“古楼”。

72层奇楼,就是一个竖立的巨大秘境。没有人知道里面会发生什么。

我们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在潮宗街上班的人,在九十年代都听说过这么一件事情。

潮宗街的基督堂在一年大雨浸水到了一米多,在翻修的时候,砸通了东墙通风道,发现了一条之前没有被发现过的防空洞,两端都坍塌封死了。
在这一段防空洞里,发现了一个国民党时期使用的巨大的铁制保险柜,外面被额外的铁板焊死,将近有四吨重。
这只保险柜因为侧面用白色的油漆写着一个72,所以被称呼为72物件。 让人奇怪的是,所有的传言,都到此为止,事情发生后,这只保险柜和其中的东西后来被运去了哪里,无人知晓。

 二十七年后。
1942年陈伯甫建在中正路(今解放路)的国民戏院,即后来的兰陵剧院,早在90年代就被改作他用,后来在原址上,盖了一幢纪念馆,里面陈列了很多当年的物品,包括黄兴路一带大量的影剧院和原貌的复原景观,整个纪念馆建在当时兰陵剧院的地基上,最底下一层的木头地板还是当年老剧院的地板,上好的黄杨木经历了那么多年,仍旧大体完好。

 孙是得作为一个老长沙,在这座纪念馆里服务了30多年,一直负责这里的卫生和安保工作,随着国有制度的退化,这个纪念馆里的员工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几个老人也临近退休。

在孙是得的口中,这个纪念馆里的所有角落,他都无比的熟悉,他还能讲出很多旁人无法得知的细节。
比如说,他曾经总结过兰陵剧院的三大怪事,其中就有一件事情,他到如今都百思不得其解。
那是2005年11月江西九江地震的时候,长沙震感强烈,他听到,有钟声,从兰陵剧院底下传了上来,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值班,他趴在地板上,听着古老地板之下传来了地底深处的敲钟声。

 孙是得在2015年退休,接替他的人叫做施在,是一个90后,2016年7月31日,广西地震,施在再次听到了来自底下的钟声。

他寻着钟声来到了纪念馆的一楼,还没有等他推开大门,再次震感传来,整幢大楼颤动,几乎是同时,他听到了门后面传来了一连串撕心裂肺的巨大木板撕裂声。

他推开门,就看到整个纪念馆一楼的老木地板,已经全部坍塌,往下塌出了一个巨大的洞。
他几乎是爬着来到洞的边缘,将手电往下照去。那是一个巨大的深渊,出现在这桩老建筑的底部,手电照去深不见底,只能听到一声一声悠扬的钟声,从黑暗的深处传上来。

关于今天

今晚去麦金农酒店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



——————————————————————




评论
热度 ( 12 )

© 盗墓笔记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